“没有边界,就没有国家!”川普痛批民主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0日讯】近期,美国政府加大了逮捕起诉成年非法入境者的力度,这导致被父母非法带入美国境内的孩子将与他们的父母分离,由此引发民主党的强烈批评。日前,川普推特发文对民主党进行反击,贴文称“如果没有边界,就没有国家。”边界是政府保护国家安全的起始点。

6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表示,试图非法入境美国的父母和孩子被分开,这令人“悲哀”,但是“一个没有边界的国家根本就不是国家。我们希望我们的国家能有安全,而这始于边界。”

川普政府近几个月加强了对非法入境美国的打击力度,成年的非法越境者或者向美国移民局提交虚假的移民申者,以及通过危险方式带着未成年人偷渡者,都将被逮捕并起诉。

这种强硬做法,产生的一个直接的后果是,非法入境或非法移民者的家庭将被迫拆散,被父母以危险的方式非法带入美国境内的未成年人,被送往美国政府设置的大型羁寄养系统中等待安排。于是,民主党和部分共和党人对这种强硬政策发起了强烈的批评。

川普则发表了一系列推文对强硬的移民政策进行辩解,他曾在一条推文中写道:“地球上一些最坏的罪犯把孩子当作是进入我国的手段。有没有人注意边界以南正在发生的犯罪问题。这是历史性的,有些国家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这样的事情不会在美国发生。”

他还曾经在推特上表示,非法移民入美国的1万2000名难民儿童中,有1万名都是被父母以相当危险的途径送入美国的,仅有2000名儿童是与父母一同进入美国,对于这种现象美国政府不能姑息。

川普批评民主党“完全不介意国内的犯罪问题”,他们只在乎选举,因为那些难民正是民主党的“潜在支持者”。

他认为,如果民主党人走到谈判桌与占国会多数的共和党人谈判,边界政策问题应该很快就能解决。

星期一,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和国土安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在新奥尔良对一个执法组织讲话时,为川普政府拆散非法入境者家庭的立场进行了辩护。

“我们不想把孩子从他们的父母那里分开。我们不想让成年人非法把孩子带入我国,把他们置于险地。” 塞申斯说:“但是我们确实有起诉那些以身试法的成年人的政策,他们非法入境,而不是等候自己的机会或者在任何入境口岸提出庇护申请。我们不能也不会通过一概违法不究而鼓励人们带着孩子非法入境。”

尼尔森则说:美国是一个有爱心的国家,自从1975年以来已经接纳了3百万难民,超过其它所有国家的总和,但是“我们的慷慨正在被滥用”。

尼尔森解释,把携带孩子当作非法入境手段的外国人的人数最近增加了315%。她说:“说实话,有些人在处理边境家庭问题时宁肯视而不见,不去执行国会通过的法律。我们没有这种奢侈,不能假装所有以家庭单位入境的人真的都是一家人。我们必须做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不会为履行本职而道歉。我们宣过誓要做这项工作。”

面对社会舆论的批评日益强烈的现状,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妮娅•川普星期日通过发言人罕见地发表了一个声明。

梅拉妮娅在声明说,“我很不希望看到孩子从自己的家人那里分开,并希望国会两党能够最终走到一起,成功实现移民改革。我相信我们国家需要遵守所有法律,但也需要以爱心来治国。”

据公开的资讯,由于目前至少有60万份积案等候裁定,因此在美国等候受理庇护申请需要很长的时间。有消息显示,众议院本周将就对美国移民法实行重大改革的法律进行表决。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