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爆反华抗议活动 民众抵制中共资金入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5日讯】越南近日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民众强烈反对越南经济特区租地99年的法案。抗议民众更高举横幅,喊出“越南不欢迎中国(共)”、“中国(共)滚出越南”、“土地一天也不租给中国(共)”的口号,强烈抵制中共资金入侵。

6月10日至11日,越南胡志明市、芽庄、河内、岘港等多个城市,连续发生多起反华示威抗议活动,反对越南经济特区,容许外商租借土地长达99年的法案。

越南民众担心中国企业投资越南,控制经济特区,将对越南的国家领土主权、政治、民生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引发此次抗议活动。示威民众喊出“越南不欢迎中国(共)”、“中国(共)滚出越南”、“土地一天也不租给中国(共)”的口号。

越南当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维稳,与民众发生流血冲突。网上流传的视频和照片显示,数千示威者包围省政府,有示威者向警方扔掷石头、汽油炸弹,越南防暴警察也被抗议者包围,“缴械投降”。

据越南zing网报导,平顺省爆发激烈冲突,数百人冲入警察局并投掷石块,并将院子里的数辆汽车烧毁,大量警用物品,盾牌、衣物等被抛弃在地,现场一片狼藉。

当局事后拘捕了102人,路透社等多家媒体报导,此次事件中,有28名警察受伤,示威者受伤具体不详,12台汽车被烧毁,另有2台受损严重。


越南爆发反华抗议活动 ,民众抵制
中共资金入侵。(KAO NGUYEN/AFP/Getty Images)


数百示威民众冲入当地警察局,烧毁数辆汽车,大量警用物品,盾牌、衣物等被抛弃在地,现场一片狼藉。(STR/AFP/Getty Images)

平顺宣传训练部副主任说:“在和平时期,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没人能想到。

鉴于民众反对声浪高涨,越南政府宣布,原定于6月15日提交国会表决的《特区法案》,将延后至年底表决。

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13日发布视频,对此事发表看法,他表示,越南发生这么大规模的反中示威,大大超过以往此外。针对当局的土地租借法案,越南民众只针对中共,而没有针对其他国家,反中共情绪强烈。

示威者更喊出,土地一天也不租给中共,如果中共投资越南,会摧毁越南4千年的传统文化,等尖锐的说法。

陈破空认为,这说明中共在国际上名声不佳,在东南亚、非洲等地的经济输出,已引起当地警觉,开始反对中共、反对中共资金,渗透他国。

近代历史上,东南亚一带,如印尼曾出现大规模排华,当时是反对中共的暴力渗透。而这次越南反华运动,则是对中共资金入侵,进行抵制。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