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申请数百亿授信额度 中兴贷款付罚款?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讯】被美国制裁的中国中兴通讯公司,面临14亿美元的巨额罚款。据大陆“腾讯科技”6月13号报导,中兴通讯日前发布公告说,他们将向大陆银行申请300亿元人民币及60亿美元的综合授信额度。被大陆网友质疑是要贷款交罚款。

有网友评论说:“国有控股企业真牛,贷款付罚款。看来中兴被罚最后又要民众买单。”

还有网友认为: “借钱交罚款,这样的企业没必要存在了。”

就在腾讯披露贷款消息的同一天,中兴通讯在香港和大陆的股市复牌,但无论是在香港挂牌的H股,还是在大陆上市的A股,都一路狂跌,单日市值蒸发200多亿人民币。

中共打压维权律师的行动仍然在持续,中共司法部网站的公开信息显示,截止到6月11号,已经有103名律师受到行政处罚,其中30名律师被吊销执业证书,45名律师被处以暂时停止执业,25名律师被警告。统计显示,其中10人可确认是政治原因被打压,另有13人疑似为委托人争取权益而被罚。但最近被吊销、注销执照的李和平、隋牧青、谢燕益等众多维权律师却没有被提及。

中共对台湾不断加剧的打压,引起台湾民间反弹,一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有61.3%台湾民众不同意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有关国家最终目的是统一的说法,52.4%的民众不同意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有关两岸一家人的说法。这份由台湾两岸政策协会发布的民调还显示,面对中共的不断打压, 52.2%的台湾民众认为政府不应该接受一中原则的九二共识。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