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位转型崛起!2021年过半GDP来自数位化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讯】数位化科技产业发展迅速。美国市场研究机构IDC指出,到了2021年前,在亚太地区GDP至少有60%来自数位产品与服务。不过专家也表示,不少企业遇到的最大困难,不是缺乏IT科技,而是经营者需要改变观念。

数位转型,也就是“运用数位化科技”,优化现有的服务,发展创新应用模式。但遗憾的是,不少亚洲企业,将导入自动化生产,提高效率,当成转型,关键的企业核心文化、营运模式,并未改变。

IDC亚太区顾问咨询团队副总裁林宣宏:“我们看到现在有超过50%的企业,宣称他们导入数位转型。但危险的是很多企业,当他们说正在做数位转型的时候,其实并没有真的做到‘真正的’数位转型。”

IDC亚太区顾问咨询团队副总裁林宣宏来到台湾,分享他对产业面的观察。他指出,亚洲企业,老板以及管理阶层,更具主导性,必须要先改变既有观念,否则即便导入IT科技,依旧不会成功,效率与客户需求两大面向,成为关键。

IDC亚太区顾问咨询团队副总裁林宣宏:“我认为现在是从产品的改良、转换到创造新产品、新的经营模式,让他们更了解客户需求。举例来说,运用我们的资料来建构新的营运模式,运用资料成为营运一环。”

IDC预计到2021年,全球GDP中有50%,亚太60%的贡献,来自于 “数位化” ,台湾到2021年,则将有超过55%的GDP,来自数位服务产品与技术。目前有83%的台湾企业开始重视数位转型,认为有助提高营运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

IDC亚太区顾问咨询团队副总裁林宣宏:“所以他们需要增加对资料分析的投资,并从阅读持有资料到运用资料。”

国际金融企业星展银行,导入数位转型后,以微软的云端平台,加速企业内部运作流程,并成功在印度和印尼,推出纯数位银行digibank,成为一大案例,相较欧美国家,台湾中小企业,或许停留在表面数位转型的早期阶段,也极需加快脚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