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AIT台北新馆 美议员吁拉丁国家勿信中共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讯】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内湖新馆12日即将举行落成典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发表推文祝贺﹐并说“新馆是反映美国和台湾伙伴关系的重要里程碑”。美国国务院主管教育文化的助理国务卿马利.罗艾斯(Marie Royce)将代表美国政府出席落成典礼﹐国会众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哈博(Gregg Harper)一行3人也将出席﹐彰显美国国会长期对台湾的支持。

另外﹐长期友台的美国众议院外委会荣誉主席罗斯莱婷恩(Ileana Ros-Lehtinen)议员也透过本台对新馆落成表达祝贺。她同时呼吁拉美国家﹐支持台湾自由民主价值﹐不要轻信中共的虚假承诺。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荣誉主席Ileana Ros-Lehtinen﹕“祝福这个美丽的新机构落成﹐这将会很棒。我很高兴马利.罗伊斯(助卿)将会出席。罗伊斯博士是强化美台关系的卓越倡导者。”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荣誉主席罗斯莱婷恩(Ileana Ros-Lehtinen)一向支持台湾的自由民主。面对一年多来﹐巴拿马、多米尼加接连与台湾断交,她公开呼吁拉丁美洲国家,不要只为金钱而轻信中共。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荣誉主席Ileana Ros-Lehtinen﹕“这是耻辱﹐因为台湾代表的远不只金钱﹐更是民主﹑自由和人权﹐这些同样是美国的价值观。每当我们会晤外国官员﹐我们都会让他们知道﹐最符合其利益的就是与台湾保持(外交)关系﹐而不要陷入中共的虚假承诺。”

近两年来﹐中共不断压缩台湾国际空间﹑并加强武力威胁。不过﹐美国学者更担懮的是﹐中共在台湾日益活跃的“第五纵队”。

2049项目研究员易思安﹕“但不幸的是﹐中共成功了。这也是我担忧的﹐就是颠覆行动﹐包括我们看到的暴力﹐在台湾立法院外的骚乱﹐从香港走私枪械到台湾。”

针对中共日益扩大海外渗透﹐最近美国国会议员纷纷提案﹐要求清查中共在美国操控政治影响力的情况。学者也期待看到全球范围的反制行动。

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军事专家费学礼﹕“这是适当且必须的﹐就是让国会参与并调查这一现象﹐制定美国的应对策略。这种应对不应仅限于美国﹐而应扩展到全球。”

新唐人记者王凯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