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经济顾问批加总理:从背后捅美国一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1日讯】周日(6月10日),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抨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指责他在七国集团(G7)峰会新闻发布会上的声明是从背后捅了美国一刀。

周末,美加爆发外交争端,不仅美国总统川普批评特鲁多不诚实、且要求美国代表不支持G7公报,白宫的幕僚们也纷纷出面回击特鲁多,库德洛即是其中一位。

库德洛周日指出,川普在加拿大魁北克(Quebec)与参加G7峰会的各国首脑真诚地谈判,但是,即使是在“川金会”举行在即的风口浪尖上,川普认为,他也不能接受被加拿大领导人欺骗。

库德洛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日访谈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特鲁多真是从背后刺了美国一刀、是对盟友的背叛。而且,由于美国不承认G7峰会的联合声明,实际上特鲁多对整个峰会都造成了很大伤害。

自从美国宣布从6月1日起向欧盟和加拿大等国征收钢铝税后,特鲁多一直与欧盟一道共同轰击美国。

在川普周六离开加拿大飞赴新加坡后,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参加峰会的7国都签署了联合公报,呼吁降低关税和其它贸易壁垒,同意实行“自由,公平,互利的贸易”。

他并表示,美国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向盟国征收钢铝税,这对加拿大是“一种侮辱”;他还表白本国的功劳,称加拿大在海外战争中一直与美国“肩并肩”作战。

特鲁多甚至呼吁加拿大民众起来对抗美国:“加拿大人,我们有礼貌、有理性,但是我们也不会被人摆布。”

对于特鲁多近日关于美加贸易的评论,川普已多次提出批评,并强调特鲁多并不告诉公众加拿大对美国乳制品征收270%关税的事实。川普前几天还在推特上严词批评,加拿大所设置的贸易壁垒是在扼杀美国的农业。

鉴于特鲁多在声明中的不当说法,川普总统指示美国代表不为G7峰会背书。库德洛指出,特鲁多的评论已经使G7峰会的公报破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