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台风袭广东暴雨成灾 高考生乘橡皮艇赴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9日讯】台风艾云尼”7日下午至夜间在中国广东西部沿海第三次登陆,给广东省多地带来猛烈暴雨,多个城市顿成泽国。恰逢中国大陆统一高考期间,大批高考生8日面对暴雨洪水,不得不乘坐大货车或橡皮艇赶往考场参加考试。

据中国中央气象台6月7日通报,台风艾云尼”这次在广东沿海一带登陆,导致中国东南部连日降下暴雨,在多地造成水灾。

据陆媒报导,这已是“艾云尼”近期以来的第三次登陆。此前,这股台风于6日曾经分别在广东徐闻和海南海口登陆。一天后,它兜个圈又转弯绕行,再度从广东西部登陆,导致中国东南部多地遭洪水淹没。

而6月7、8、9日是中国大陆高中毕业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日子,在连续几日的豪雨冲击下,多个城市变为泽国,公交车被迫停止运行。一众参加高考的考生被洪水所阻,出行十分困难。

首当其冲的广东省多个城市的考生和负责监考的教师,不得不搭乘底盘较高而不易被水淹没的大货车赶往考场参加考试;还有的地段因蓄水水位过高,不得不乘坐橡皮艇等工具去赶考。


中国广东肇庆6月8日受台风“艾云尼”影响城区大面积严重积水,多处交通中断,大批考生不得不乘坐大货车或橡皮艇前往考场参加考试。 (视频截图)


台风“艾云尼”兜圈子第三次登陆中国广东,多地顿成泽国。当地高考生被迫搭乘大货车和橡皮艇前往考场。(视频截图)

从网络上流传的视频片段可以看到,一辆辆大货车上密密麻麻地挤满了考生,他们或撑着雨伞,或穿着雨衣,顶风冒雨地被载往考场。

由影片可见,大货车上挤满了考生,他们纷纷撑着伞,等待被载往考场。

有中国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调侃说:“这应该是史上最艰辛的高考啦。”也有网友感慨说:“城市的排水功能还是太差了,早该改善一下了。”还有网友语带弦外之音地说:““这些下水道等你们以后当上官老爷时再修吧!”

目前,由于受到台风的冲击比较严重,深圳、珠海、佛山等多个城市已相继发布了红色预警,中小学校也已宣布停课,只有高考仍在进行。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