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连线:受罚14亿美元 美国与中兴达成最终协议

【新唐人2018年06月07日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表示,美国已与中兴通讯达成和解协议:罚中兴10亿美元,外加4亿保证金,美国还会派合规小组进入中兴监控其履约情况,而且中兴还要在30天内撤换董事会及经营团队。下面请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来点评这一新协议。

谢谢主播。在一波三折之后,美国与中兴公司最后达成和解协议。从表面来看,这是对中兴公司一个较为严重和严厉的处罚结果。但是,巨额罚款和更换中兴高层人事,对于中兴这个中共党管企业来讲,都不具有太大实际威胁作用。而派出人员进入中兴实施监控,随更具有实际作用,这等于高举制裁利剑,随时可能重启制裁,震慑了中共违规企业。

中兴达成协议,其背后可能还释放出如下信息:川普在与中方的贸易谈判中,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中方在结构性贸易方面,可能做出了实质性的让步,这一点,预计随后将会有明确消息传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