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师胜诉:只想传递美好的讯息

【新唐人2018年06月05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周一裁定,科罗拉多州拒绝为同性婚姻制作蛋糕的店主胜诉,秉持自己宗教信仰的观点和行为受到保护。来听一听这位店主的回应。

科罗拉多州蛋糕店主 Jack Phillips:“这是极大的胜利,现在我们期待恢复蛋糕生意。”

这是一个历时近六年的诉讼,店主菲利浦表示,与当地民权委员会的官司让他损失了40%的家庭生意,十个员工走掉六个,他们甚至收到死亡威胁,而他只想做好看的艺术蛋糕,不想传递不好的讯息。

科罗拉多州蛋糕店主 Jack Phillips:“我不做万圣节鬼怪蛋糕,也不做敌视美国的蛋糕,不做庆祝离婚的、不做庆祝同性恋的。”

店主菲利浦说,他和那对同性恋客户说,可以为他们做生日蛋糕、也可以卖给他们其他点心,只是不能为他们做婚礼蛋糕。

他的律师称,菲利浦秉持的观点是美国很多宗教人士的共识,但是当地民权委员会却把他与奴隶主和纳粹屠杀相提并论。

美国最高法院的九位大法官中,有7位站在菲利浦一边。

大法官肯尼迪在判决书中指出,政府机构不能对宗教信仰制定敌视的法规,也没有权利判定一个宗教信仰是否非法。

大法官戈萨奇(Neil Gorsuch)也写到:以宪法第一修正案来衡量,任何政府机构不能指责民间真实的信仰为“不理智”或“冒犯”。

最高法院的裁决,重申了这一原则:因宗教信仰而反对同性婚姻是受到保护的。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