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因接受新唐人采访 大陆人士遭国保骚扰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讯】中共对信息封锁愈来愈严苛。近期有几位大陆人士表示,因为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被中共国保约谈或者施压,要求他们不得继续接受采访。下面带您一起来了解。

汶川大地震10周年前夕,成都知名作家谭作人再次遭当地国保施压。

成都知名作家谭作人:“5月3号吧,5月3号你那个采访报导了以后,马上就喝茶了嘛!为这个事情喝了5、6次茶了。都是要求不要再炒作这个事了。也就是说叫这个(512)之前不要说的太多吧。”

谭作人因调查汶川大地震中的学校豆腐渣工程,被当局判刑5年,2014年出狱后一直没有放弃追查。虽然当局每年在汶川大地震周年前,都会找他“喝茶”,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发声的机会,多次接受新唐人和其他媒体采访。

谭作人:“前段时间采访已经足够了,几十家媒体了,基本上没有什么新的内容。”

另一位遭当局频繁骚扰的,是山东独立评论人士张先生。他说今年春天,国保打电话找他,以后不准接新唐人记者的电话。

山东独立评论人士张先生:“我说我不知道,我这个地方美国、还有其它国家我也都有同学、同事、朋友啊,他们也用这种网路电话打电话,那我这个电话我接之前,我也不知道是谁的电话,我说这个电话我肯定是要接的。但是接了以后我又不能和人说,我现在不能回答你的问题,我要是这样和人家说的话,这样不是更丢中国政府的人,更丢你的人。他说,那你接了也就接了,但是接了你不能说政治问题。”

张先生表示,今年两会前后,自己在推特上发表了反对修改宪法的言论,因此当地国保对他看的特别严。不胜其扰的张先生说,前些年这种骚扰一年才一两次,最多不过四五次,今年却非常频繁,有时甚至一周两三次,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

张先生:“有两次非常过分的,是半夜9点多钟,然后他们到我家来叫我一定要见面。后面这一次就是因为新唐人当时采访我一个话题。这个就是非常讨厌,我就说要做事情的,他们一打电话说你必须过来一趟,你不过来的话,他们就到处找你。”

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也表示,今年中共两会结束后,自己的手机一度被强制停机。国保经常“光临”,同样是要求他不得接受外媒采访。

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国门我是出不了了,而且法人也不能做,所以经商也很困难,不能正常的那样工作,现在手机统统被监控,包括你的身份证出去,里面的芯片也是被跟踪的。本来是每年的5月下旬要被监控的,现在一年四季一直如此。”

吴立红从1990年代初开始关注当地环境问题,他曾举报过200多家企业非法排污行为,获得“中国十大民间环保杰出人物”的称号。但2007年他被判处三年监禁。出狱后他坚称自己无罪,指称当局是出于打击目的强迫他认罪。

吴立红说,近期除了六四纪念日、在青岛举行的上合峰会等,自己还比别人多了一个所谓的敏感日--6月5号“世界环境日”。

对接受新唐人采访的大陆各界人士,中共当局的监控和骚扰一直未断。但勇于反抗者不乏人在。

2012年11月,成都著名法律工作者李双德遭警察进屋骚扰。警察追问李双德:新唐人电视台怎么知道手机号码的?李双德说,这在网上都是公开的。他也告诫警方不要无理骚扰。

吴立红:“我也不屈服。你们到大陆来来不了。接受你们的采访是很正常呀。我也跟国保讲过呀,我说我哪一点讲错了?这个环境是不分国界的,环境保护好了,不光是我们人类,连动物都受益。你要打击一个环保人士,不是连这些动物都不如嘛!他们的观点是很错误的呀!”

吴立红表示,中共为什么要打压,就是因为他们说真话。中共自己用心把环境治理好了,就少了他们这样的环保斗士了。

采访/常春、刘惠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