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数例病人死亡 圣卢克叫停心脏移植

【新唐人2018年06月02日讯】根据休斯顿纪事报报导,2014年夏天到2016年底,圣卢克心脏移植中心的,心脏移植患者术后一年存活率仅为85%,低于全美平均值,促使院方紧急叫停了心脏移植项目。

圣卢克医院(St. Lukes )母公司执行总裁Doug Lawson在周五公布的视频中称,出于对病人的安全考量,自6月1日起, 将该院的心脏移植中心关闭14天,彻查近期两个死亡案例,重新评估中心运作,以及招聘更多外科医生和护理人员。

圣卢克心脏移植中心曾为美国权威移植机构,已故外科医生Denton Cooley 1960年代在此实施了全美第一例心脏移植手术,但2015年,该心中心发生一连串病人死亡事故。

据休斯顿纪事报报导,2014年夏至2016年底,该医院心脏移植患者术后一年存活率为85%,远远低于全美平均值91.4%。

院方称,经过项目调整,2016至2017年间,存活率攀升至94%。然而今年3月,一名52岁男性患者在术后三个月死亡。五月,又连续2名病人去世,促使院方紧急叫停心脏移植项目。

执行总裁Doug Lawson:“此外,圣卢克医院董事会亦成立特别委员会,审核该移植中心的运作情况。重新开业前,有必要对近期病患的治疗结果进行深入调查,我们相信这才是对患者最负责任的做法。”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