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今不如昔?“猛虎”张继科被日本少年4-0横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2日讯】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正在深圳火热进行中。男单首轮正赛的战场上,中国乒坛30岁的球星张继科与日本14岁的新秀张本智和的对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这场“遭遇战”中,张继科连输四局,以0-4被对手横扫出局。

北京时间6月1日,张继科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中遭遇日本小将张本智和。双方对战仅35分钟,斗志昂扬的张本智和就以11-8、11-3、11-8、11-6的成绩速胜张继科。曾经被媒体誉为“帝国猛虎”的张继科首轮即被淘汰出局,引发舆论界的极大关注。

据陆媒报导,这次中国老将与日本少年的对战中,首局双方争夺得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

5平后张本智和明显加强了进攻,张继科则转入被动态势,连丢3分后,张继科曾全力反击,比分追至8-9后,再次被张本智和的快速攻击打中,以8-11先输一局。

第二局张继科一开局就连续失误,以1-6的大比分落后。张继科奋力反追2分后,又被张本智和的接连攻势击中,以3-11的大比分败北。

第三局张继科在对手的快速进攻面前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被动局面,中盘一度强力反击以6-5超出。但7平后张本智和连续进攻得手,最终张继科以8-11的比分再丢一局。

第四局一开场张继科就连输6分,在这样的劣势下,张继科还是尽力追赶,试图缩小比分差距,但颓势已无法逆转,最终还是以6-11战败,惨遭少年对手淘汰出局。

据公开的资讯,张本智和是华裔日本人,他的父母都曾经在效力于中国四川乒乓球队,其母亲张凌还曾是邓亚萍的队友,参加过世乒赛。

年仅14岁的张本智和已经在国际乒坛创造了许多令人惊叹的纪录:国际乒联U21最年轻的冠军、世青赛最年轻的冠军、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单打决赛最年轻选手……

在今年年初的全日本锦标赛上,张本智和战胜日本“一哥”水谷隼,成为了日本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他曾经在多个场合自信地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战胜中国国乒,夺取奥运金牌。

现任中国乒协副主席刘国梁在今年2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张本智和的巅峰状态应该出现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刘说:虽然现在的世界乒坛还是被中国国乒选手占据着霸主地位,但在未来,14岁的张本智和“将是最大的变数”。

中共在中国大陆建立政权后,长期把牢牢占据乒乓球国际赛事的霸主地位,作为粉饰中共统治的贴金脸面,但最近一年来,中国男乒在国际赛事中的成绩却乏善可陈。

去年下半年,国乒男队在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中接连“败走麦城”,甚至罕见出现了所有选手在预赛中就统统被淘汰出局的事件。

在中国男乒频频在国际赛事中败北后,国际乒联(ITTF)曾经于2017年11月14日刊文称“旧王已死,新王当立。”暗示中国对乒乓球运动的统治时代即将结束。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