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为达成弃核协议 或将与金正恩多见几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在“空军一号”上对媒体表示,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面仍可能按原计划进行。不过,要达成朝鲜弃核的协议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可能需要不止一次与金正恩会面才能完成。

据路透社报导,为了出席一次共和党的募款活动,川普5月31日从马里兰州安得鲁联合基地乘坐总统专机“空军一号”飞往得州。在飞机上,川普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谈到朝鲜无核化的问题。他表示,希望能够尽快达成协议,朝鲜可以尽早废除包括导弹在内的所有核武计划。

川普称,自己希望与金正恩的会面仍可按原计划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他说:“我希望看到无核化协议在一次会议中完成。但通常情况下,这是不可能的。”

他表示,为了达成协议,自己可能得与金正恩不止一次举行会面。他说:“无核化协议很有可能不会在一次会议或两次会议甚至三次会议中完成。但它必定会在某个时候完成。协议可能会以明智的方式很好地完成,也可能不会很明智地完成,又或许以艰难的方式达至协议。”

川普考虑到了,与朝鲜当局达成弃核协议的过程可能会比较艰难,但他仍然相信金正恩也是有达成协议的愿望的。川普称,如果朝鲜真的如其所希望的弃核,届时他会非常高兴,并取消对朝制裁,然后与整个朝鲜半岛保持良好关系。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