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百余退休教师声援讨薪上访市府

【新唐人2018年05月3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维权的消息。5月27号上午,安徽省六安市两百多名公办教师游行到市政府讨薪,遭到警察暴力镇压,当地政府封锁消息,并对老师下封口令,引发不满,30号上午,市区一百多名退休教师到市政府上访,声援公办教师讨薪。

据《维权网》报导,30号上午8点多钟,六安市市区退休教师一百多人,在原名六安市第七中学、现名六安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前校长的带领下,乘坐大巴车到六安市政府上访,在市政府大门前右侧人行道上聚集近半个小时。退休教师维权代表与市政府派出的工作人员交渉后,步行到市信访局。匿名知情者表示,通常信访局的态度不是敷衍就是不予受理。

匿名知情者:“昨天上午,六安市第七中学的一位退休校长组织了一百多位退休的,住在市区的教职工,到市政府去上访,主要是说,警察暴力对待讨薪的教师,退休的老师们认为一次性奖励工资这个钱应该发。”

匿名知情者还表示,全国各地教师讨薪上访经常发生,但是在当地政府强力打压下,退休教师再组织起来上访声援,是非常有意义的行动。

匿名知情者:“当地政府要求教师们不能在网路上议论,说教师被打、教师讨薪这些事,还要教师签承诺说,那个工资,政府已经发放,政府不欠我们钱,等等。(退休)老师们他们年纪很大,身体很多人也不是很好,因为他们很愤怒才组织起来去上访。”

据了解,六安市政府拖欠各区县公办教师一次性绩效工资,两年共计三万六千元,27号上午,约两百多名教师游行讨薪,沿途高喊“同工同酬”和“尊师重教”的口号,接近市政府时,遭到警察暴力镇压,16人被带走,一名女教师受伤送医治疗。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