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突改行程访台 贾德纳:台湾很重要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26日晚间抵台,进行两天访问,他在晋见总统蔡英文时表示,台湾的繁荣与安全对美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议题,美国国会对于台湾的支持是跨党派的,他会尽全力的确保台湾的国际参与。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 贾德纳VS.总统 蔡英文:“谢谢你的到访,谢谢你的接见,很高兴见到你。”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临时变更访问亚洲行程,新增并将台湾列为首站,26日搭机抵台后,立刻拜会总统蔡英文与外交部,强调力挺台湾的立场,并表示在他来台前,美国国会才跨党派共同推出《2018年台湾国际参与法案》,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 贾德纳:“美国会使用话语权和投票权,直接与中国大陆领导层还有各种国际组织沟通,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确保台湾所展现出来的领导能力,在各个组织能够体现出来。”

贾德纳表示,随着“台湾旅行法”及美国在台协会新馆的开幕,台美之间的合作机会将更多,美国川普总统刚上任时,他就主张应该支持台湾,并向中国表达美台关系稳固的态度,而蔡英文也提到,中共近期在外交上打压台湾,强迫国际公司改变对台湾的名称等动作。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这些粗暴的政治动作,都显示中国,正在改变两岸的,和平稳定的现状。中国的打压只会让国际社会更支持台湾,而台湾走向世界的决心也不会因此而动摇。”

随后,贾德纳也难得的接受了媒体采访,被问到AIT新馆落成,届时美方是否将有高层来访?他表示,AIT新馆开幕就表示了美方对台湾的承诺与双方关系的坚实,绝对会有美方的人员来台参与,印太自由开放策略中,台湾扮演非常关键的角色,美台关系应该要不断加强,美国对台湾的军售应该要常态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