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繫安全帶 一個小動作致危險增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5月26日訊】五月最後的星期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也是民間夏天的開始,三天的長周末很多人出行,休斯頓警察局提醒市民,開車一定要以正確方式,繫安全帶。請看報導。

作為安全帶宣導活動的一部分,休斯頓警察在節日期間到六月三日(下週日)前將強化安全帶執法。

不論你是司機還是乘客,如果沒用正確繫上安全帶,都有可能收到警察的罰單。

菲利浦-龔警官有20多年交通執法的經驗,他說,德州法律要求,車裡的所有人,不僅司機和坐在前面的乘客要繫上安全帶,坐在後排的乘客也得繫上安全帶。

孩童們要按他們的年齡體重和身高,使用汽車座椅,或者墊高座椅。詳細說來,1歲以下的兒童的座椅要面朝車尾部,1歲到4歲,車座椅可以轉過來,面朝前,4歲到8歲,可以用墊高座椅,8歲以上,身高到4英尺9英吋,便可以直接用車內的安全帶。

而最常見的安全帶錯誤帶法,是把安全帶從肩頭移到胳膊下面,這是一種很危險的方式,造成胸部以上失去安全保護,在車輛衝撞中,很容易撞擊到方向盤和車窗。

每年5月底,休斯頓警察局都會舉行2週的行車安全帶宣導活動,這項活動從2002年開始,至今已有16年。從起初平均只有76%的人開車戴安全帶,如今有93%人使用安全帶,2017年因不用安全帶而嚴重受傷和死亡的人數有2500人。

龔警官說:「我們希望有100%的人開車使用安全帶。」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大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