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自然赋予的美味 纽约野外觅食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讯】在美东地区,一位民族植物学家,经常会带上一队学生,从城市来到乡间,教授他们野外觅食的基本知识,探索大自然赋予的美味,而这一野外采购食材的趋势在全美多个城市都在增加。

提上篮子,漫步在郊区的草地上,这群采摘者正在纽约日耳曼敦(Germantown)的郊区,跟着民族植物学家海登•斯特宾斯(Hayden Stebbins)一起,走出城市的钢铁丛林,走入自然,学习识别和发现可食用的食物物种。

民族植物学家Hayden’s Harvest老板 Hayden Stebbins:“植物学家有个术语‘绿墙’,就是大多数人漫步世界的时候,植物对他们只是绿色背景,并没有什么差别,就是堵绿墙。但当你开始了解1、2种植物,就变成了镶嵌体,变得更加美丽。”

这种镶嵌体也包括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蒲公英、地面常春藤、入侵物种蒜味芥(garlic mustard)等。斯特宾斯表示,这些都是低成本高营养的植物,有很多好处。

民族植物学家Hayden’s Harvest老板 Hayden Stebbins:“在美国不是所有人都能吃到健康食品,负担得起食物和无法负担食物的人,有很大差异。你可以说是生态问题,也可以说是营养问题。”

斯特宾斯的课程,每次约3、4小时,教授户外觅食的基本常识,人们挑选自己的食材,并学习食谱烹饪出来。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一项研究,发现城市觅食者在不断上升,其中大多数受访者至少有一个学士学位,他们认为享受这一过程、同时经济又健康,是令他们热衷于此的主要原因之一。

野外觅食学生 Melora Kuhn:“真是场寻宝活动,你做的越多,看到的越多。”

野外觅食学生 Dawn Breeze:“我觉得野生薄荷最有趣,也被称为‘地表常春藤’,我不知道是可以食用的,占领了我整个草药园。”

斯特宾斯计划,未来几周在康州,纽约州和宾州安排课程,但由于空间有限,很多课程都提前几周售罄,显示出人们对户外觅食的兴趣越来越大。

不过野生的美食有时也存在危险,每年约有6千名美国人会因蘑菇中毒,提醒民众对于不了解的植物,还应谨慎处理。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