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自然賦予的美味 紐約野外覓食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訊】在美東地區,一位民族植物學家,經常會帶上一隊學生,從城市來到鄉間,教授他們野外覓食的基本知識,探索大自然賦予的美味,而這一野外採購食材的趨勢在全美多個城市都在增加。

提上籃子,漫步在郊區的草地上,這群採摘者正在紐約日耳曼敦(Germantown)的郊區,跟著民族植物學家海登•斯特賓斯(Hayden Stebbins)一起,走出城市的鋼鐵叢林,走入自然,學習識別和發現可食用的食物物種。

民族植物學家Hayden’s Harvest老闆 Hayden Stebbins:「植物學家有個術語『綠牆』,就是大多數人漫步世界的時候,植物對他們只是綠色背景,並沒有什麼差別,就是堵綠牆。但當你開始了解1、2種植物,就變成了鑲嵌體,變得更加美麗。」

這種鑲嵌體也包括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蒲公英、地面常春藤、入侵物種蒜味芥(garlic mustard)等。斯特賓斯表示,這些都是低成本高營養的植物,有很多好處。

民族植物學家Hayden’s Harvest老闆 Hayden Stebbins:「在美國不是所有人都能吃到健康食品,負擔得起食物和無法負擔食物的人,有很大差異。你可以說是生態問題,也可以說是營養問題。」

斯特賓斯的課程,每次約3、4小時,教授戶外覓食的基本常識,人們挑選自己的食材,並學習食譜烹飪出來。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 Hopkins University)一項研究,發現城市覓食者在不斷上升,其中大多數受訪者至少有一個學士學位,他們認為享受這一過程、同時經濟又健康,是令他們熱衷於此的主要原因之一。

野外覓食學生 Melora Kuhn:「真是場尋寶活動,你做的越多,看到的越多。」

野外覓食學生 Dawn Breeze:「我覺得野生薄荷最有趣,也被稱為『地表常春藤』,我不知道是可以食用的,佔領了我整個草藥園。」

斯特賓斯计划,未来几週在康州,纽约州和宾州安排课程,但由于空间有限,很多课程都提前几周售罄,显示出人们对戶外覓食的兴趣越来越大。

不過野生的美食有時也存在危險,每年約有6千名美國人會因蘑菇中毒,提醒民眾對於不了解的植物,還應謹慎處理。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