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世界无烟日 乌克兰办五公里跑步赛

【新唐人2018年05月23日讯】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周一,乌克兰首都基辅举办跑步比赛,意在提醒人们关注吸烟的危害,呼吁国会通过反对吸烟的法规。

活动组织者 Oksana Levitskaya:跑步能够增强心脏功能,吸烟对心脏有害。我们向人们展示,应该如何帮助心脏,而不是伤害心脏。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抵抗心血管疾病。参加比赛者沿着第聂伯河跑步5公里。

跑步比赛优胜者 Andrey Petunin:我喜欢跑步比赛提出的口号“乌克兰无烟”,我鼓励所有人参加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从中得到真正的快乐。

每年,全世界有700万人因吸烟而得病去世,其中90万人是被动吸烟者。

活动组织者之一 Liliya Olefir:说到现在(乌克兰)的吸烟者,超过800多万。实际上这个数目是很大的。但是我们有2010年的数据,和2017年数据相比,我们看到,吸烟人数(占总人口)比例从25%降到了20%。

跑步比赛组织者呼吁国会,通过两个反对吸烟的法令,禁止向儿童出售电子烟,禁止在购物中心展示香烟广告,并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