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或欺骗文在寅 只对习近平说了实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日前,有日本媒体分析指,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4月底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单独谈话中,可能使用了欺骗手段,而在5月初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谈话时,由于有第三方翻译人员在场记录,使得谈话内容可能相对更加真实。

今年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地区“和平之家”举行的韩朝首脑会谈中,金正恩文在寅一起在户外散步,并单独交谈了30多分钟。而5月7日至8日在辽宁大连棒棰岛举行中朝首脑会谈时,金正恩与习近平也在海边散步交流。

针对以上两次散步,《日本经济新闻》5月22日报导指出,日、美、欧情报官员一致认为,中朝会谈内容似乎更加真实。此外,对于金正恩而言,在下月举行“川金会”之前,不被任何一国看透其真实意图,至关重要。

报导分析说,金正恩首选“室外散步”,是朝方要求防窃听对策的一环。如果选在“室内散步”,很难防止内部持反对意见的人,将谈话内容泄漏给美国等。而在室外两人单独散步,就能在相当程度上消除上述隐患。

此外,即使被各国的侦察卫星捕捉到首脑的身影,也无法通过读唇语,来获取确切的谈话内容。

另一方面,在大连的中朝会谈中,因为有第三方翻译人员在场记录,也会使会谈内容相对准确。

报导说,在韩朝会谈中,由于两位元首说相同的语言,散步时彻底只有两个人。而在中朝会谈中,则必须有翻译跟随。

有日美外交人士指出,是否借助翻译,“意义大不相同”。如果有双方的翻译,那么会由事务人员根据翻译听到的内容,来撰写会谈记录。如果只有两名首脑谈话,而无任何记录,就容易发生双方在对会谈内容存在认识差异时,却无从考证,甚至出现单方说假话欺骗对方的情况。

据日美外交相关人士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美国国务院也认为,“文在寅所转达的金正恩的发言,未必都是真心话”。

另外,从之后发生的事态来看,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月初与习近平会面后,于上周三(5月16日)突然“变脸”,单方取消了当天举行的韩朝高层会议,更声称不排除取消下月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

报导指出,从金正恩这一系列的变动中,可以看到其隐蔽而狡猾的策略。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