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钢材经越南出口 美征450%关税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大陆钢材经越南出口 美征450%关税

美国商务部5月21号宣布,对源自中国大陆但经由越南进入美国的钢材征收高额关税。

商务部说,美国海关将对越南生产的,但是在中国基本制成的冷轧钢卷,收取近200%反倾销关税和256%的反补贴关税。

商务部在声明中说,美国2015年对中国钢材实施双反关税后,从越南进入美国市场的冷轧钢,从每年的9百万美元增长到了2亿1千5百万美元。

商务部查明这些钢材基本上在中国制成,但为了逃避关税,中国出口商将钢材转移到越南,再向美国出口。

藏语教育倡导者扎西文色遭判刑5年

青海知名藏语教育倡导者扎西文色,5月22号被青海玉树州中级法院判处五年徒刑,罪名是“煽动分裂国家”。

扎西文色今年32岁, 是玉树县结古镇人,他在2015年参与《纽约时报》制作的视频报导,披露藏区学校缺乏藏语教育的真实状况。2016年1月被警方带走,之后被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罪”被正式批捕。

西藏流亡内阁谴责中共对扎西文色判刑,说中共《宪法》以及《民族区域自治法》中有关“各民族有使用和发展自己语言文字的权利”的条文,一钱不值。

总部位于英国的国际特赦组织和美国人权观察22号也分别发布声明,批评中共对扎西文色的荒谬判决,并要求中共无条件释放人。

旅澳艺术家发起“坦克人”全球行动

“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29周年前夕,旅居澳大利亚的艺术家巴丢草,5月21号在网络上发起“坦克人2018”全球快闪行动,呼吁网友在6月4号前后,到所在城市的市中心、标志性景点、甚至在家中复制“64坦克人”的白衣黑裤、持两个手提袋的形象,在椅子上静默站立。以此纪念29年前的“八九民运”和“六四死难者”。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