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北10村官被抓 学者析基层黑势力根源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中共自今年1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各省市所谓的“捷报”频传,不少地方声称将发起第二轮扫黑攻势。日前,河北武安市在扫黑行动中,有10名村党支书因涉黑涉恶被抓。不过,有评论指出,基层黑势力的根子在于中共体制,中共本身就是中国最大的黑恶势力。

河北武安市公安局5月19号在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涉黑涉恶类犯罪案件38宗,打击处理各类“地痞”、“恶霸”共68名,铲除恶势力犯罪团伙7个。

消息还称,市纪委共排查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4件,开除党籍4人,正在核查案件12件。另有关部门共收集排查线索12条,10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因涉黑涉恶被采取刑事措施,2个村正在涉案初查。

今年2月,中共中纪委下发意见,强调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结合,重点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三类问题。

据中共纪检监察杂志报导,广东省自今年启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专项行动以来,已有103人被开除党籍或留党观察,18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云南曲靖市2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对11名党员进行立案审查,据报导,这些人是街道居委会党副支书、街道居委会综治办主任、村委会党支书、村委会小组长、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等中共系统的基层官员。

山东草根律师李向阳:“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是一些基层的官员,甚至基层官员本身就是黑恶势力的一员,黑恶势力之所以这样横行霸道,就是因为他们有后台保护,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每天都感受到黑恶势力无处不在。”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整个党和政府是不受法律约束的,它就可以为所欲为,上边这样做了,底下当然上行下效嘛,也就这样子做了。河北武安和云南社区支部书记、社区主任、村支书有涉黑涉恶、独霸一方,为非作歹这种行为,这就不奇怪。”

中国社科院2016年的一份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大陆45%以上的农村村委会,是由黑恶势力组成。2016年11月,陕西、山西、广西、湖南、辽宁等地先后发生5起村民刺杀村官案件,引发舆论关注。

马晓明:“从我了解到的反映村干部的情况来讲,有许许多多村民提出,要罢免不称职的或者行凶做恶、欺压村民的村支书,结果上级主管单位不批准,有的已经涉及到非常明显的贪污侵吞犯罪行为,不抓。村官为非作歹往往都是有上边的人作为保护伞,上边还有上边,上边还有上边,上梁不正下梁歪,整个中国社会就像癌细胞一样,没有东西可以制约它,中国的政治体制也就是这样。”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指出,中共是中国最大的黑恶势力。

马晓明:“早先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是那样子死的,完全是黑社会的手法,到现在,谁能调动数十数百的打手冲到村子里头公然打死打残村民,对访民、对许许多多持不同政见者肆意逮捕,像贪污侵吞,有些完全是跟贩毒、赌博团伙勾结在一起。许多中国人说中共是最大的黑恶势力,党政机构是社会最大的毒瘤,这种话是有道理的。根子呢,是这个体制。”

时评人士惠虎宇最近在《大纪元新闻网》撰文指出,共产党组织结构有两大特征,一、下级绝对服从上级,上级绝对服从中央,不服从的要受到惩罚;二、一旦加入,终身不能退出,若要退出就是背叛组织,要受到惩罚。环顾人类历史,共产党这种组织特性只有一种社会系统和它最为相像,那就是黑社会系统!中共政权的黑社会化是中共的党性所决定的。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