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人还忠诚!乌克兰间谍海豚被俄军捕获绝食而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乌克兰军方称,他们曾训练一批海豚,打算让它们执行军事任务。不过4年前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后,一批这样的间谍海豚被俄军方捕获。俄军欲训练这批海豚为俄效力,不料这些海豚超级忠诚,拒不听从新的驯养员的指挥,还纷纷拒绝进食直至死亡。

据英国《卫报》报导,苏联解体后,乌克兰接收了克里米亚军事海豚中心的一支间谍海豚军队,并继续对这群海豚秘密训练,让它们学习完成一些军事任务。

2014年克里米亚遭俄罗斯并吞后,这些海豚被俄军抓走,乌克兰政府曾要求俄归还这些海豚但遭到拒绝。有消息指俄军打算重新训练这群海豚为己所用。然而,俄国的这个计划并不成功,这批海豚在被抓走的这4年中,大部分已经死亡。

《乌克兰观察家报》近日引述克里米亚乌克兰政府代表巴宾(Boris Babin)对外透露,被俄军捕获的海豚拒绝与新的驯养员交流,不肯听从指挥,甚至拒绝进食,最后因此丧命。

巴宾认为,这些海豚绝食的举动是捍卫国家的表现,是“为国牺牲”。他说:“许多乌克兰士兵宣誓效忠时,还不如这些海豚来得认真。”

不过,俄罗斯方面否认乌克兰的这些说法。俄国议员拜利克(Dmitry Belik)声称,为乌克兰海军服务的军事海豚,不是被卖给商业单位去从事表演就是自然死亡,不存在“爱国”的问题。

《卫报》则表示很难判断这些说法的真伪。不过该报导提及俄国2016年曾公开招标买下五只海豚,俄没有解释这样做的原因,卫报猜测,也许俄国军方在尝试引入新海豚,以便让它们能说服乌克兰间谍海豚“转换阵营”。

众所周知,海豚的确很聪明而且富于感情,过去也曾出现过一些被饲养的海豚因同伴死亡而绝食等现象。

据香港《文汇报》2014年6月11日发表的一篇报导,美国太空总署(NASA)1965年曾资助进行一项海豚实验,23岁的女训练员豪伊尝试教导6岁樽鼻海豚彼得说英语。试验一共进行了10个星期。

试验开始阶段,豪伊在与世隔绝的维尔京群岛与彼得日日相见,每天一起吃喝玩耍,关系越来越亲密。到实验第4周,彼得突然表现出会嫉妒的情绪。到第10周时,实验突然终止,豪伊离开彼得后不久,彼得竟疑似因感情受伤而以闭气潜水的方式自杀而死。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