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不逮捕公共场合吸大麻者 民众反对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纽约市现行的法律,在公共场合吸食大麻,会被逮捕,持有小量大麻,则是会收到罚单。然而周日,市长白思豪对纽约警局提出,对公共场所吸食大麻的人,不再进行逮捕,只以开罚单代替。对此,很多受访民众,都表示反对。

对于大麻合法化,市长白思豪先前是抱持不乐观的态度,然而他现在认为,不管会不会合法,市府要做好合法化的准备。

对于市长此举,民众大多表达不满。

纽约民众 Brian Clark:“我认为是很遗憾,因为样就无法无天了,人会认为他们可以做任何他们想做的,我觉得是个坏主意。”“如果小孩看到其他人在路上吸食,他们会跟着学。”

纽约民众 Leen:“我为年轻人感到担忧,如果他们是第一次尝试吸食,他们不知道会对身体起什么作用。”

市长之后将组一个期间专门小组,研究如果大麻合法化后的施政方针,包括警察执法、商业规范、经济、公共健康、教育问题等等。

纽约民众 Nicole:“我想看看会带来什么影响。”

纽约民众 Anthony:“到时候年轻人会更容易取得大麻,而且我希望他们想出方法,如果人们开车时吸食大麻,我不觉得那样很好。”

纽约民众 Brian Clark:“他们现在让人们认为的,就是可以随便做任何事,这个市长真的是。”“得了吧,他得做正确的事情。”

纽约市警局正组成工作小组,用30天来审查和评估在大麻合法问题上的警察执法方针。不过,警局执法政策的转变,如果定案,也要到今年夏天结束后,才可能生效。

上周,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Cyrus Vance)就宣布,从今年八月开始,他的办公室将不再起诉大麻吸食和持有案件。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李天琴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