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光州事件38周年 民众抹不掉的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8日讯】韩国光州事件带给韩国民众抹不掉的痛,光州事件38周年纪念仪式于当地时间周五(5月18日)在光州举行,纪念影片让人飙泪。人们悼念当年罹难者,也希望后人不要忘记这段历史。

纪念会耗时约1小时,由总理李洛渊代表政府、各党代表、以及罹难者家属、市民和学生们共约5000人参加了纪念仪式,

除了官员与家属代表致词,纪念会上还以缩时时间轴,配合当时真实的光州事件纪录照片与声音,回顾光州事件发生的始末,让大家对光州事件有更进一步了解与记忆。

影片中还穿插着部分电影片段,包括《华丽的假期》、《我只是个计程车司机》等,之后由歌手演唱《寄不出去的信》。

在缓慢哀伤的歌声中,镜头转向墓地,部分罹难者的遗照,除了让大家快速回顾光州事件历史,也勾起更多的悲伤故事。

相关视频:

光州事件在韩国当地也被称为“518光州民主化运动”,事发于1980年5月18日,当地学生和民众要求政府结束独裁统治,当时掌握军权的全斗焕,下令动用武力镇压示威,造成大量平民和学生伤亡。

李洛渊在致词时强调,要“追真相”。光州事件真相调查委员会将在9月启动,过去不能碰触的禁忌问题,真相委员会将会一一解谜。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前总统全斗焕日前在自己撰写的回忆录中,否认已故神父赵某关于政府动用武力镇压民众的证言,检方认为这损害赵某及518光州事件牺牲者名誉,5月3日将其起诉。

518光州事件仅仅作为韩国历史一页留下来,在韩国人心中这仍是深深的痛。对于许多韩国人来说,这段历史无法抹去,也希望不要重蹈历史的覆辙。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