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光州事件38週年 民眾抹不掉的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韓國光州事件帶給韓國民眾抹不掉的痛,光州事件38週年紀念儀式於當地時間週五(5月18日)在光州舉行,紀念影片讓人飆淚。人們悼念當年罹難者,也希望後人不要忘記這段歷史。

紀念會耗時約1小時,由總理李洛淵代表政府、各黨代表、以及罹難者家屬、市民和學生們共約5000人參加了紀念儀式,

除了官員與家屬代表致詞,紀念會上還以縮時時間軸,配合當時真實的光州事件紀錄照片與聲音,回顧光州事件發生的始末,讓大家對光州事件有更進一步了解與記憶。

影片中還穿插著部份電影片段,包括《華麗的假期》、《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等,之後由歌手演唱《寄不出去的信》。

在緩慢哀傷的歌聲中,鏡頭轉向墓地,部分罹難者的遺照,除了讓大家快速回顧光州事件歷史,也勾起更多的悲傷故事。

相關視頻:

光州事件在韓國當地也被稱為「518光州民主化運動」,事發於1980年5月18日,當地學生和民眾要求政府結束獨裁統治,當時掌握軍權的全斗煥,下令動用武力鎮壓示威,造成大量平民和學生傷亡。

李洛淵在致詞時強調,要「追真相」。光州事件真相調查委員會將在9月啟動,過去不能碰觸的禁忌問題,真相委員會將會一一解謎。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前總統全斗煥日前在自己撰寫的回憶錄中,否認已故神父趙某關於政府動用武力鎮壓民眾的證言,檢方認為這損害趙某及518光州事件犧牲者名譽,5月3日將其起訴。

518光州事件僅僅作為韓國歷史一頁留下來,在韓國人心中這仍是深深的痛。對於許多韓國人來說,這段歷史無法抹去,也希望不要重蹈歷史的覆轍。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