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母亲谈女儿婚姻:她就喜欢梁朝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4日讯】刘嘉玲梁朝伟夫妇都是香港当红影视明星。刘嘉玲1965年12月8日出生在苏州,1980年随父母赴香港,1983年考入无线电视艺人训练班,从此开始演艺生涯。

梁朝伟1962年6月27日出生在香港,1982年报考无线电视艺人训练班,踏上演艺之路。

1988年刘嘉玲和梁朝伟合演舞台剧,擦出爱火。俩人爱情长跑二十年,2008年正式结为夫妻。尽管两人性格迥异,但非常互补,相处融洽,夫妻恩爱成为圈内佳话。

曾有节目组采访刘嘉玲的母亲。节目中,刘嘉玲打电话邀请神秘人士为母亲送苏州特色小吃“哑巴生煎”。提到送美食的人选,她信心满满地表示:“他绝对是最合适的人,我妈一定会很惊喜。”令不少网友猜测梁朝伟或将现身,为丈母娘尽孝心。

提及女儿和女婿梁朝伟的感情,刘母爆料,刘嘉玲在梁朝伟还无名无利的时候就钟情于他。她非常欣慰地表示:“她就喜欢梁朝伟,一爱爱了几十年。”

而回顾起刘嘉玲拍戏的日子,刘母依然心疼不已:“她二十多岁拍戏的时候,真的苦,我就陪着她一起吃盒饭,住一个房间……”她说,看到女儿拍戏时在戏中流泪,她也会被女儿饰演的角色带入戏中,也止不住地流泪。

去年初刘嘉玲作客电视节目《熟悉的味道》,第一次公开谈她与梁朝伟为什么在2008年举行盛大婚礼。她介绍,当时她的父亲去世,让她突然觉得有些人、有些事“会瞬间永远离开你”,为了不让她的婆婆和自己的母亲担心,她主动向梁朝伟求婚。

刘嘉玲说,当她向梁朝伟“索婚”的时候,梁朝伟非常吃惊,因为当时两人已经爱情长跑二十多年,感情已经稳定。

谈到两人的爱情长跑和婚姻生活,刘嘉玲说,在过去的三十年,她与梁朝伟风风雨雨,有着普通夫妻间的“各种吵架”和“浪漫”,共同经历过太多太多事情,互相选择“给予对方陪伴,相互扶持”。

至于情定梁朝伟的关键,她坦言,自己演艺生涯中的最大危机,莫过于遭到绑架一案。当年她身心俱伤,而事业如日中天的梁朝伟,却甘心一直守在她身旁。

梁朝伟当时对她说:“这个圈子这么复杂,我们就离开吧。你想去哪,我就陪着你去哪。”她说,这句话让她感动不已。而从那一刻起,她就坚信,梁朝伟是她可以托付终身的那个“对的人”。

针对两人一冷一热的个性等,刘嘉玲大方介绍,她不懂得厨艺,在家的时候,都是梁朝伟会做一些美食,但梁朝伟不问世事,专注于电影表演,而她则包揽了全家的大大小小各种事务。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