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登福布斯权力榜首 陆媒报导蹊跷集体删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4日讯】美国福布斯杂志(Forbes)日前公布2018年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排名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位居榜首,但蹊跷的是,中国大陆各媒体报导这一消息之后又集体删除。外界质疑这是中共高层的指定动作。

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登上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8年全球最有权力人物”排名榜榜首,超越了过去4年里连续位居榜首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福布斯杂志给予的理由是:习近平领导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和经济第二大国,牢牢掌控中国唯一政党,今年中共两会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使习近平的影响力大增。

蹊跷的是这一消息被中共多家媒体刊登之后,又不约而同地纷纷删除。而且,除了这条于习近平相关的信息被删除之外,各媒体对榜上其他人物和CEO的报导都没受到影响。此外,往年中共各媒体关于福布斯排行榜的报导,也都在网上。

外界质疑,删除有关习近平登福布斯“影响力”榜首信息的这一动作,是中共高层的指定动作,而非媒体自选动作。

在此之前,《苹果日报》报导,福布斯这本百年老牌美国杂志,早在2014年易手。由香港财团“本汇鲸”拥有福布斯杂志母公司福布斯传媒95%的股权,另一位投资人谢伟琦,是台湾华硕数据创办人之一。报导称,该杂志早已是一本“白皮黄心”的假国际传媒。

报导批评,福布斯由华资入主后跟北京越走越近,评选标准仅注重于“经济数量”而不考虑“政治质量”,而中共也十分需要这样的“权威外媒”。该杂志与西方一些学界一样,都被中共表面的经济发展所蒙蔽,看不到表象背后掩盖的真相。

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说,福布斯仅以经济数量排权力榜,有失权力意义,不足为道。特别是福布斯被华资入股后,拍北京马屁就在所难免。

福布斯杂志是美国一本商业杂志,历史可追溯到1917年。上世纪60年代,已经成为一家主流媒体。在美国的读者数量超过了600万。在全球,自2008年以来,经授权的当地版福布斯涵盖63个国家,使用21种语言。

但在新媒体冲击下,该杂志整体发展前景并不被看好。2014年7月18日,该杂志母公司福布斯传媒宣布,同意向香港财团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出售大多数股权。

收购福布斯的香港财团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香港,是由几位亚洲投资者组建。牵头是曾任香港保良局总理、仁爱堂董事局主席、有股神称号的任德章成立的本汇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包括电信、金融、科技等领域,横跨中港两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