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不再遮掩 中国互联网业纳入党领导

【新唐人2018年05月13日讯】日前,中国成立了首个所谓的民间“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但该组织却由中共官员牵头,而网络巨头马云、马化腾等这些在中国互联网业呼风唤雨的人物,只能获得副会长的头衔。这也反映了在中国,党和企业之间的关系。请看报导。

据大陆媒体报导,首个由中国民间“自愿结成”的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5月9号在北京成立,全国人大官员、中共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当选会长,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等获得副会长头衔。

中共官媒说,这是中国第一个由网络社会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组织。报导还称,联合会成员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当局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当好 所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

首批联合会成员包括了从国家到地方的300家网络社会组织和实体。

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认为,中国所有的民间组织都依托官方,属于半官方的组织。从“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表示要净化网络、宣传党的政策来看,它们实际上执行的是党的政策,是为党服务的一个组织。

林云飞表示,马化腾的腾讯就有上千人的网络净化团队,周鸿祎的360更是窃取使用者资讯的流氓软件,这在西方都是负价值的东西,有这些背景的公司都会受到法律的制约或制裁。

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但在中国的话,党是领导一切的,所以包括这些网络公司,社交媒体的这些公司,它们实际上就是和党形成一个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的关系。它们为党擦屁股,然后党允许它们赚钱。就形成这么一个利益共同体的关系。”

今年3月中共官媒透露,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涌动“党建潮”,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相继成立党支部,仅京东集团就有162个党支部、党员1万2千多名。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中共其实就是想把中国的企业变成中共的企业,要把中国的互联网变成中共的互联网。”

林云飞表示,中共网信办拥有所有网络媒体的一个管理员的账户,它可以监控一切、操作一切。而且,中共每年都不断加高防火墙,打压VPN,这让中国互联网变成了被党控制的一个内网。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也认为,因为中共害怕,它对互联网的监控是前所未有的,对互联网上形成的各种圈子,都要监控、打压等。

中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5月10号通报说,各大网络视频网站纷纷回应其管理要求,“自查清理”150余万条问题音视频节目。

其实,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去年底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网络自由度连续3年全球排名倒数第一。

仅2010年,就有130万个网站被关闭。同年,全球最大的搜寻引擎谷歌在中共的不断骇客袭击和要求内容不断审查情况下,被迫退出了中国。

张健表示,正常社会,市场能自动调节企业的发展方向,但在中国,党却牢牢控制了企业的发展方向。而且从建政以来,党就一直对民营企业、对民族资本家打压,甚至是杀戮。近年来的中国经济发展,只是因为中共放开了一些管制权,为企业松了松绑。

张健:“改革开放很多人把功劳归功于中共,那中共到底做了什么呢?改革开放有一点小小的成绩就是因为中共没有做什么,中共没有做什么市场就可以一个自我健康良性的发展。”

张健表示,目前来看中共就是恐惧,所以它要让它的意识形态统治全中国人,谁都得听它的。

而除了受到严厉监控,大陆的网络媒体为了配合中共宣传,还报导了许多被指是荒唐的事情,例如和尚唱红歌、抄19大报告等。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