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事专家:新航母可能出现问题 试航禁令一再延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1日讯】美媒日前报导,大陆军事专家李在(音译)透露:“在大连港准备试航的新航母可能出现了问题。”近日,中共官方宣传新航母海试在即。但有网友曝光,新航母疑似发动不起来,正在进行新一轮动力测试。此外,为配合试航而颁布的船舶禁令也一再延期。

中共党媒近日宣传即将举行国产航母海试仪式,但迟迟未见航母出海的报导。5月9日,美国军事外交专业杂志《国家利益》报导,中国海军提督出身的军事专家李在(音译)透露:“在大连港准备试航的新航母可能出现了问题。”

此前,已有迹象显示,新航母疑似发动不起来,原定的海试计划被延期。

据中共官媒报导,5月1日,停泊在辽宁大连的002型航母挂上中共红旗,89号航母保障船也挂满彩旗,海事局还发出航行警告,航母海试在即。

不过,5月2日,大陆社交媒体传出图片消息,当日上午10时开始,新航母及其89号保障船上的旗子已全部撤去。

同时,另一张网络图片显示,该航母当日被拍到冒烟照。有消息称,新航母疑似发动不起来,正在进行新一轮动力测试。

有军事观察者分析,这说明中共自产航母可能出现故障,不得不暂停海试计划,开始修整调试。

外界认为,因航母出现问题而导致试航延期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外,为配合试航而颁布的船舶禁令也将再延期一周。

辽宁省海事局于10日下午公布,将渤海湾与黄海北部海域的禁航令由起初的4日至11日延期至11日至18日。这也意味试航因故被推迟了。

这艘国产航母自去年4月举行下水仪式后,在大连港进行了一年左右的设备作业。中共党媒已经有过不止一轮“海试在即”的报导,但每次都没有下文。

外界认为,中共军事装备多年来都靠抄袭美俄科技,但在诸如航空引擎等核心技术领域,与美俄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主编、华裔军事时评家平可夫曾指出,国产航母是以70年代俄国航母Kuznetsov航母为范本,“连缺点都复制了”。

法国国际和战略关系研究所(IRIS)网站曾刊文指出,这艘新航母是中共推出的最庞大的军舰,对中共来说是个“大跃进”,但依然属于1950年代设计,落后美军几十年。

有大陆网友坦言,自造航母这种高端产品,遭遇诸多困难本在情理之中,但是中共党媒一再罔顾事实、自诩“强大”的宣传,让人反感。

日前,一架直-18直升机首次在国产航空母舰上起降,中共党媒称之为“大惊喜!”,当即遭网友嘲讽“落后人家那么多,还洋洋自得”。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