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访朝小插曲 误称金正恩为“恩委员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1日讯】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近日出访朝鲜与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商讨“川金会”细节与人质释放一事。但过程中也不乏出现幽默片段,就是蓬佩奥把金正恩称为“恩委员长”,似乎是把他的姓氏搞错了。

据《纽约时报》报导,蓬佩奥5月9日飞抵平壤,为川普总统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即将举行的峰会做准备,并把3名遭朝鲜拘押的美国公民带回国。这也是他继3月31日复活节后的第二次访朝。

但就在蓬佩奥临行前与媒体对话时,却误将金正恩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当作为姓氏,称“美国已开始围绕总统和‘恩委员长’(Chairman Un)峰会议程的实质内容,制订一些纲要。”此话一出,便遭到一些媒体的讽刺和嘲弄。

但当天他在Twitter发文时,就立即更正了称法,说:“我已经在朝鲜与金正恩委员长(Chairman Kim Jong-un)举行会谈,并取得实质进展。我很高兴带着3位被朝鲜关押的美国人回家。”

有分析认为,美国与朝鲜在近期的互动中,均使用尊称互相礼遇,是为了在“川金会”以前营造和谐的会谈氛围。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