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訪朝小插曲 誤稱金正恩為「恩委員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1日訊】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出訪朝鮮與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商討「川金會」細節與人質釋放一事。但過程中也不乏出現幽默片段,就是蓬佩奧把金正恩稱為「恩委員長」,似乎是把他的姓氏搞錯了。

據《紐約時報》報導,蓬佩奧5月9日飛抵平壤,為川普總統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即將舉行的峰會做準備,並把3名遭朝鮮拘押的美國公民帶回國。這也是他繼3月31日復活節後的第二次訪朝。

但就在蓬佩奧臨行前與媒體對話時,卻誤將金正恩名字的最後一個字,當作為姓氏,稱「美國已開始圍繞總統和『恩委員長』(Chairman Un)峰會議程的實質內容,制訂一些綱要。」此話一出,便遭到一些媒體的諷刺和嘲弄。

但當天他在Twitter發文時,就立即更正了稱法,說:「我已經在朝鮮與金正恩委員長(Chairman Kim Jong-un)舉行會談,並取得實質進展。我很高興帶著3位被朝鮮關押的美國人回家。」

有分析認為,美國與朝鮮在近期的互動中,均使用尊稱互相禮遇,是為了在「川金會」以前營造和諧的會談氛圍。

(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