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搬走房东需赔偿 华裔屋主拟上诉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讯】再来带您关注。旧金山华裔房东吴女士被租客索要千万美元赔偿的案件,法院近期做出裁决,认定租客及律师的指控绝大部分不成立。不过6名租客仍向吴女士索要未来的租金差额和精神损失补偿,总计14.5万美元。吴女士表示不服,决定上诉。

按照陪审团的裁决,吴女士将赔偿租客14.5万美元,包括未来10年租客房屋市场租价减去在吴女士处房租的租金差额,以及租客过去和将来的精神损失赔偿等。吴女士认为裁决结果并没有基于事实真相做出判断。

案件当事人 吴女士:“确定的是要上诉,(因为)十年的不公平的差价赔偿,还有过去的精神损失赔偿还有未来的精神损失赔偿,其实这种损害我就更大。”

2006年,吴女士购买了旧金山外米慎区的一间独立房屋,将楼下的3间房屋出租给6人。因为前屋主改建时没有申请政府许可,租客因此为把柄,伙同律师为她罗织了“逼迁”等160多项违反租务的罪名,并被索取1440万的天价赔偿,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4月底,法庭裁决租客大部分指控不成立。

旧金山市社区资源中心主任 杜丽莎:“一个证明信息的背后,有好多无良律师他们专门打击我们小业主,我们三藩市华人的小业主。”

吴女士指出,她在整个案件过程中,并没有“逼迁”行为,而租客伙同律师故意对她的房子破坏,造成房屋环境不适合居住的假象。她担心一旦被判罚赔偿租金差额,将对未来小业主的维权产生不利影响。

案件当事人 吴女士:“当时我在上面看到图片的时候,其实我已经泣不成声了,我不知道他们会把我的房子搞成这样,当时是非常激动。”

据悉,下个月中旬法院将宣布最终判决结果,吴女士表示如果裁决与陪审团一致,她将提起上诉。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李舒健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