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宣布是否退伊核协议 市场密切关注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讯】周二下午,川普(特朗普)总统将宣布是否退出伊朗核协议。石油市场正密切关注这一重大决定。分析师认为,即使美国退出该协议并重新制裁伊朗,也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川普周一在推特上预告:“明天下午两点,我将在白宫宣布对伊朗核协议的决定。”

川普认为,2015年签署的这份协议存在“灾难性缺陷”,不但无法确保伊朗放弃核武,还纵容其支持恐怖主义和镇压人民。川普曾警告,如果不能修正,美国就退出。

一旦川普宣布退出核协议, 美国将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川普周一还发推文,批评前国务卿克里。

推文说:“伊朗核协议谈得很糟糕,约翰·克里可能在其中进行了非法的影子外交,美国不需要。就是他当初搞出了这个烂摊子!”

伊朗三月曾证实,克里二月在慕尼黑会议期间会见了伊朗外长,要求伊朗不要放弃该协议。

周一,白宫发言人表示,克里的“影子外交”不会影响川普的决定。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我认为,根本不会有影响。我认为,总统对此已经说得非常清楚。”

石油市场关注川普周二的决定,当天油价从3年半的高位有所回落。

不过,分析师认为,即使美国退出该协议,也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面临可能到来的制裁,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二似乎放软了姿态。他称,将寻求与世界建立建设性关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