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州旱象紧急 近200匹野马集体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7日讯】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的纳瓦荷族自治区,近日约有191匹野马被发现集体死于一处干涸的水池内。自治区领袖认为,是持续的干旱与饥荒导致这些马集体死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纳瓦荷族自治区(Navajo Nation)副主席奈兹(Jonathan Nez)近日在声明中说,这些野马是在寻找水源时,不幸陷入烂泥中,并因过度虚弱而无法逃出。

主席与副主席办公室助理切斯特(Nina Cheste)称,部分马匹从腿部到脖子都深陷在灰山( Gray Mountain)的干涸池塘内。

声明称,这些马尸都将被就地掩埋,处理人员将在马尸上洒上熟石灰,以加速尸体分解。

纳瓦荷族自治区主席贝格耶(Russell Begaye)表示,这起悲剧也说明了自治区面临野马数量过多的问题。纳瓦荷族社区野马数量不断增加,已从5万匹增长到7万匹。

当地官员称,马匹死于当地灰山(Gray Mountain)水池并非第一次,而是季节性因素。

而且美国西南部今年遭逢严重干旱,影响的地区包括新墨西哥州北部,以及亚利桑那州西南部,纳瓦荷族自治区今年3月更发布紧急干旱警报。

据悉,亚利桑那州有600多万人受到旱情影响,几乎是该州的全部人口,该州约有50%的地区则处于极端干旱的状况。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