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旱象緊急 近200匹野馬集體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7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北部的納瓦荷族自治區,近日約有191匹野馬被發現集體死於一處乾涸的水池內。自治區領袖認為,是持續的乾旱與饑荒導致這些馬集體死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納瓦荷族自治區(Navajo Nation)副主席奈茲(Jonathan Nez)近日在聲明中說,這些野馬是在尋找水源時,不幸陷入爛泥中,並因過度虛弱而無法逃出。

主席與副主席辦公室助理切斯特(Nina Cheste)稱,部分馬匹從腿部到脖子都深陷在灰山( Gray Mountain)的乾涸池塘內。

聲明稱,這些馬屍都將被就地掩埋,處理人員將在馬屍上灑上熟石灰,以加速屍體分解。

納瓦荷族自治區主席貝格耶(Russell Begaye)表示,這起悲劇也說明了自治區面臨野馬數量過多的問題。納瓦荷族社區野馬數量不斷增加,已從5萬匹增長到7萬匹。

當地官員稱,馬匹死於當地灰山(Gray Mountain)水池並非第一次,而是季節性因素。

而且美國西南部今年遭逢嚴重乾旱,影響的地區包括新墨西哥州北部,以及亞利桑那州西南部,納瓦荷族自治區今年3月更發布緊急乾旱警報。

據悉,亞利桑那州有600多萬人受到旱情影響,幾乎是該州的全部人口,該州約有50%的地區則處於極端乾旱的狀況。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