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养生重养心 吃红色食物 5步做番茄冷汤

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处于春夏交替之际。天气日渐炎热,容易使人烦躁不安,因此要重视静养。

立夏时,自然界的变化是阳气渐长、阴气渐弱;相对人体脏腑来说,是肝气渐弱,心气渐强。所以立夏养生重养心。“色赤入心”,吃些红色食材可养心,像是蕃茄、红萝卜、苹果、红豆。

“西班牙蕃茄冷汤”,是很适合立夏的料理。番茄是养心的红色食材,而冷汤的清凉爽口也可以解燥热。

5步做西班牙蕃茄冷汤

西班牙蕃茄冷汤源自西班牙南部安逹鲁西亚,是当地夏季的常见料理。因为那里的夏季来得很早,而且非常炎热,温度可高逹40度以上。因此当地人喜欢在饭前先来碗冷汤,喝下后暑气全消,而且是用新鲜蔬果制成,非常营养健康喔。

食材:大蕃茄1颗、小蕃茄4~5个、青椒1/2个、红甜椒1/2个、小黄瓜1/2条、洋葱1/4个、面包几块、蒜瓣1个。

调味料:橄榄油250ml、清鸡汤250ml、红酒醋50ml、孜然粉1小匙、玫块盐1小匙、黑胡椒适量。

用具:果汁机一台。

相关视频:

(完整制作视频,制作步骤如下。)

步骤:

1. 准备好果汁机。将洋葱、青椒、红甜椒、小黄瓜、大小番茄切成小块,和面包一起放入果汁机。面包用于增加汁的浓稠度,可选法棍或欧式面包。


西班牙蕃茄冷汤做法:食材切块,放入果汁机。(视频截图)


2. 依次倒入初榨橄榄油、清鸡汤及红酒醋。


西班牙蕃茄冷汤做法:依次倒入初榨橄榄油、清鸡汤及红酒醋。(视频截图)


3. 洒上玫瑰盐、黑胡椒,放些许孜然粉增添风味,再丢入一粒蒜瓣。


西班牙蕃茄冷汤做法:放调味料。(视频截图)


4. 启动果汁机,将所有食材打至浓稠滑顺。随后,将打好打冷汤倒入碗中。倾倒前可以先过滤汤渣,增加口感的细腻度。


西班牙蕃茄冷汤做法:打好的冷汤倒入碗中。(视频截图)


5. 在冷汤上洒上面包丁、番茄丁,最后滴几滴橄榄油。


西班牙蕃茄冷汤做法:食用前滴几滴橄榄油。(视频截图)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