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外国航空给台湾改名 白宫斥中共胡来

【新唐人2018年05月06日讯】近日,中共民航总局要求美国企业在内的36家外国航空公司,按照中共的叫法改变对“港澳台”的称呼。此事惊动美国总统川普,白宫批评中共当局是“胡来”。

4月25日,中共民航总局写信给36家外国航空公司,包括美国的美联航和美国航空公司,要求他们遵守中共的所谓“反分裂”规定,必须移除任何将台湾、香港或澳门归类为“国家”的内容,否则将面临严厉惩罚。

5月5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发表正式声明表示:美国总统川普曾反对美国的政治正确,他将与美国人民一起抵御中共将中国式的政治正确强加于美国公司和公民。

观察人士也明确表示,港澳台是否归类为国家,与政治无关,而是在于商业运作的实际情况。

时事评论员 夏小强:中共声称这些航空公司侵犯了中国的主权,其实是很荒谬的。因为中国国内所有的机场,往来港澳台的航班,都在国际区而不是国内区。如果按照这个逻辑,那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这三大通信公司,他们无一例外地把港澳台列为“国际漫游”。

川普政府并表示,中共对航空公司的这种要求,是奥威尔式的胡言乱语,是共产党越来越想把政治观点强加给美国公民与私营企业。而西方学界常用“奥威尔主义”形容中共以极权控制宣传来误导社会。

时事评论员 夏小强:川普政府对这个事件的反应呢,可以说是几十年来,美国政府来说算是一个很少见的情况。这种直接回应相当强硬,这反映出川普政府,对抗中共向世界渗透的决心和姿态。

《大纪元时报》分析指,白宫此次措辞相当严厉。

而就在近几个月,万豪酒店、奔驰汽车等都屈从中共压力,删除了网站上与“西藏”有关的内容。

时事评论员 夏小强:其实中共这种流氓行为,对于西方世界,包括政界、商界,早已经是忍无可忍了。但是由于中共用经济手段的胁迫,很多的国际公司选择了退让和妥协。川普政府的这种强硬姿态,将会给他们带来一些鼓励和勇气。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白宫强硬回击 抵御中共政治正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