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白宮強硬回擊 抵禦中共政治正確

【新唐人2018年05月06日訊】大約10天前,中共民航管理局要求外國航空公司,修改有關臺灣等地的信息。這引起美國白宮的關注。5號,白宮發表強硬聲明,批評中共對外輸出政治審查和中國式的所謂「政治正確」。聲明要求中共停止威脅美國航空公司與公民。請看報導。

《美國之音》報導,最近,中共民航總局致信美聯航和美國航空,要求其網站不得將臺灣與其他國家並列,並聲稱如不限期修改,將予以懲罰。

中共的做法引起美國白宮強烈關注。

美國白宮發言人辦公室在週六的聲明中提到,4月25號,中共民航管理局致函36個外國航空公司,包括一些美國航空公司,要求這些公司在網站和廣告資料中修改對臺灣、香港和澳門的稱呼和分類,使其符合中共的標準。

聲明譴責,這純屬無稽之談,是中共試圖將其政治觀點強加於美國公民與私營公司的一部分,而這一趨勢正日益增長。

聲明表示,中國國內對互聯網的打壓舉世皆知。對外,中共也在努力向美國人民和自由世界輸出其政治審查和「政治正確」。美國總統川普曾反對在美國存在的「政治正確」。他也將與美國人民一起,抵禦中共將中國式的政治正確強加於美國公司和公民。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川普作為美國總統能發出這樣強硬的抵制中共政治正確的聲音,確實是很難得的。中共的這種政治正確,並不是在西方國家常見的那種因過度強調平權、反歧視而帶來的政治正確。而是把不正確的事情強行認為是所謂『正確』。」

白宮聲明強調,美國強烈反對中共企圖迫使私營公司使用帶有政治含義的特定語言。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川普要回應,對中共這種政治正確說不,就是他看到了中共的本質:中共一向的都是用它那套東西在對西方進行這種洗腦和滲透。」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川普的回應恰恰打到了中共的軟肋,而這也與中美之間正在進行的貿易戰有關。因為貿易問題只是個表象,其背後實質是政治問題,也就是中共想要在世界上當老大,推行它的集權制度和文化。這和西方的普世價值理念是相對立的。

邢天行:「川普對中共政治正確的這種回應,雖然他講的是美國和美國的私人公司不去接受中共的這樣一種東西。我覺得,他也是在世界上樹立起一面旗幟。」

白宮聲明強調,美國尊重私營公司在與客戶交往時享受廣泛自由,不論是在美國還是美國之外。這種尊重對於一個強勁的全球市場非常必要。聲明要求中共停止威脅和脅迫美國航空公司與公民。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對於中共所謂的政治正確,如果沒有人挺身反對,慢慢地中共的這種價值觀就會逐漸坐大,成為一個邪惡的場,從而讓人更難反抗它。過去中共用這種「政治正確」的手法對海外進行滲透就曾屢屢得手。

今年一月份,萬豪酒店、達美航空等多家外企被發現把臺灣與其它國家並列,紛紛被中共約談,要求整改,並公開道歉。

鄭浩昌:「一方面,是因為相關的公司或個人都不想失去龐大的中國市場,為了利益而主動選擇屈服。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西方政府基本對中共的這種做法默不作聲,一個具體的公司或者個人比中共政權弱小太多了,從而不得不屈服。」

當時,外部就曾質疑,達美航空的做法其實是國際通行的做法,但中共非要藉機生事,熱炒主權話題。很多網民也指出:大陸前往港、澳、臺的航班都屬於出入境,與國內航班的手續完全不同,那麼國外航空公司將港、澳、臺等分開登記就是無可厚非的。

事實上,類似情況其他國家也有,但從來都不是問題。例如波多黎各是美國的境外領土,美聯航的網站上同樣把它與美國並列。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