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旧屋能卖百万?旧金山房市空前火爆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讯】在湾区买房,成交价超过要价现在已成为新的常态。在旧金山,一栋屋龄超过100年的独栋屋即将上市,虽然房屋状况破旧,但地产经纪并不发愁没人买,并且相信一定能卖出个好价钱。一起来了解。

记者:“作为全美最为火热的地产市场,旧金山的房价近年来一直居高不下。像我旁边这栋拥有100年历史的老房子,据说是旧金山即将上市最为便宜的房屋,您知道它的报价是多少吗?”

这栋位于旧金山日落区41街的独立屋建于1910年,已经斑驳破旧的墙体见证了它所经历的百年岁月。

地产经纪黄宝桢:“所以这个房子已经蛮老的了。”

地产经纪黄女士带记者参观了内部设计,2房1卫的布局,面积有1400平方呎。因为装潢老旧且没有车库,上市价格相对便宜。

地产经纪黄宝桢:“79万9,差不多80万!整个日落区也没有这个价钱。”

房子所处地段好,后院宽敞,如果拿到政府许可,买家翻修或重建后,房子的升值空间会很大。黄女士预计上市后,这栋老宅将会很抢手。

地产经纪黄宝桢:“我觉得很大机会会过100万。”

一栋破旧老宅可卖100万,很好的说明了目前旧金山房市炙手可热的现状。

美国华人实业协会前主席何文威:“最主要的原因是房源从来没有很多,反而每年都下降,所以价钱是每年都在提高。”

根据旧金山房地产经纪协会(San Francisco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统计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旧金山独立屋上市数量为503栋,同比下降了19.6%,平均中位售价达到140万,同比上涨了15.9%,平均上市25天就会被卖出。

美国华人实业协会前主席何文威:“现在旧金山如果拿独立房子来说,它的统计是8成半以上的房子都是高于这个标价。因为太多人要买了。”

地产人士指出,旧金山高科技和金融业繁荣,吸引大批高薪人士入住,而新移民投资人士也颇具经济实力,因此旧金山房市的火爆程度还会持续。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李舒健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