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情报头子传欧洲求庇护 金正恩令格杀勿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5日讯】10天前在国外失踪的朝鲜情报头子康某,据信已逃亡至英国或法国寻求政治庇护。由于他掌握朝鲜当局很多机密,金正恩紧急下令对其格杀勿论。有消息指朝鲜当局已派出十名特工追杀到欧洲,但至今尚未找到康某的踪迹。

据韩国媒体《每日朝鲜》(DailyNK)报导,今年二月从国外情报据点失踪的朝鲜情报头子康某,已逃至英国或法国寻求政治庇护,而朝鲜当局已下达了对其格杀勿论的命令。

此前,《每日朝鲜》曾于4月24日披露,常驻中国沈阳七宝山饭店的朝鲜特务头子康某今年2月25日突然消失,逃跑时携带了美元铜版和相当数额的外汇。

康某现年50多岁,大校军衔,是朝鲜保卫省海外反间局的中国东部地区总负责人,具体指挥中国、俄罗斯、东南亚地区反间局成员,负责审阅中国和俄罗斯情报,还负责为培养朝鲜核武器和导弹人才,在中共、俄罗斯和朝鲜之间牵线搭桥。

报导爆料称,因为康某之子在朝鲜的家中偷看南韩与美国的电影,被上门调查的109常务当场抓获,朝鲜当局随后在他家中搜出“大量的外汇和记录活动内容的账本”。

朝鲜当局立即召康某回国,但康某察觉情况有异,便携带可印制美金的工具与大量外汇逃亡。

金正恩当局忌惮他手中握有大量机密情报,下达了对康某格杀勿论的命令,分两批派出十名特工前往欧洲追杀,但迄今为止,尚未追踪到康某的行踪。

消息人士还特意说明,自从朝鲜前英国公使太永浩携家眷投诚韩国之后,朝鲜当局就不再允许驻外人员携家属同住了,因此康某这次是独自逃亡。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