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平壤冷面出“意外” 金正恩骄傲变懊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3日讯】“本来应该更好吃的!”文金会晚宴结束后朝鲜方面掩饰不住的沮丧。因为受到前面公演的影响,这次晚宴临时推迟了用餐时间,朝鲜方面特意从平壤带来大厨精心准备的平壤冷面,因放置时间超过预期而影响了口感,对此金正恩大为懊恼。

《日本经济新闻》日前引述韩国总统府相关人士披露称,4月27日南北首脑会谈的晚宴后,朝鲜方面满是失望地对外界表示,作为这次晚宴上的主食之一,平壤冷面未能“ 100%再现(冷面的风味)”。

原来,当天晚宴前安排的公演拖延了一些时间,导致用餐时间推迟,而按照预定时间制作出来“平壤冷面”因放置时间过长而吸收了汤料中的水分,影响了食用的口感。这让金正恩颇为懊恼。


在文在寅的主动提议下,朝鲜人气美食“平壤冷面”被列入
韩朝首脑会谈晚宴菜肴之中。 (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Getty Images)

据此前公开的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韩朝首脑会谈前双方做筹备工作时,曾主动向朝鲜方面提议,把朝鲜人气美食“平壤冷面”列入会谈当天的晚宴菜单之中。

为了在世界媒体面前炫耀一把“朝鲜美食”,朝鲜方面特意把平壤老字号面馆“玉流馆”的大厨带到召开文金会的板门店去献艺,甚至把玉流馆的制面机都带到板门店去,一心想要向世界炫耀一下正宗平壤冷面的风味。

朝鲜方面甚至为确保万全,还专门提前彩排,确认过运送冷面的时间,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最终因公演影响晚宴推迟而功亏一篑。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