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车改造 议员吁多关注无地铁区域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讯】纽约市运输局主席拜福德,上周公布了纽约公车大改造计划,希望提升公车速度、服务和稳定性。有民选官员认为,公车改造计划,重点应放在增加离峰时段车次,并优先考量没有地铁的地区。

皇后区州众议员李罗莎(Nily Rozic),支持公车行动计划(Bus Action Plan)的前后门上车、公车优先灯号、重新规划路线和增加离峰时段车次。并表示,“我的选区(皇后区)没有任何地铁站,我们只能仰赖公车。像布鲁克林东南边和布朗士一些区域,优化公车服务在这些地方很重要。”

李罗莎还表示,皇后区Q34和Q25公车,连接多所学校,不过服务慢,经常一次来很多辆,造成等候时间更长。

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M. Stringer)也认为,增加离峰车次很重要,根据他上次发布的报告,纽约市通勤族在离峰时段通勤的人数,25年来增长了39%。

这次公车大改造,计划将增设公车专用道路,并与警察合作加强交通执法。

不过,布朗士的参议员狄亚兹(Ruben Diaz)却认为,公车道占用太多道路面积,导致交通堵塞。

目前,MTA和市府还在商讨公车改造计划的最后细节。

新唐人电视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