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車改造 議員籲多關注無地鐵區域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訊】紐約市運輸局主席拜福德,上週公佈了紐約公車大改造計劃,希望提升公車速度、服務和穩定性。有民選官員認為,公車改造計劃,重點應放在增加離峰時段車次,並優先考量沒有地鐵的地區。

皇后區州眾議員李羅莎(Nily Rozic),支持公車行動計劃(Bus Action Plan)的前後門上車、公車優先燈號、重新規劃路線和增加離峰時段車次。並表示,「我的選區(皇后區)沒有任何地鐵站,我們只能仰賴公車。像布魯克林東南邊和布朗士一些區域,優化公車服務在這些地方很重要。」

李羅莎還表示,皇后區Q34和Q25公車,連接多所學校,不過服務慢,經常一次來很多輛,造成等候時間更長。

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M. Stringer)也認為,增加離峰車次很重要,根據他上次發布的報告,紐約市通勤族在離峰時段通勤的人數,25年來增長了39%。

這次公車大改造,計劃將增設公車專用道路,並與警察合作加強交通執法。

不過,布朗士的參議員狄亞茲(Ruben Diaz)卻認為,公車道佔用太多道路面積,導致交通堵塞。

目前,MTA和市府還在商討公車改造計劃的最後細節。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