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组团偷白菜叶 澳洲超市贴出简体中文通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2日讯】近年来,中国人在国外各种不文明行为屡屡见诸报端。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张带有墨尔本某华人超市LOGO的通告上,印着中文简体字,提醒大妈不要组团偷菜。不少网友大叹太丢人。

近日,网络上一张图片显示,一张带有墨尔本某华人超市LOGO的通告上,印着中文简体字的内容,上面写道:

“温馨提示:最近发现有大妈团伙故意把大白菜扒散,借口是菜叶子而不付款,所以我们被迫规定:不经店员允许而私自扒大白菜叶子带回家,一经发现我们将对大白菜叶子收费价格等同于大白菜。”

澳洲媒体引述知情人介绍,贴出该通告的商店是墨尔本知名华人超市连锁集团,落款的Convenience Store则位于墨尔本华人聚集区Doncaster。

报导说,如该通告为真,可以透露出以下信息:1,这类事件可能经常发生,超市深受其害,因此被迫提出这类规定;2,涉事大妈并非单独行动,而是多人同行,因此超市认为她们是“团伙”;3,超市不介意顾客捡拾脱落的菜叶,因此才会被大妈钻空子。”

报导说,记者拨打该店家电话,均无人接听,此后致电另一家位于华人区的超市,接线店员说:“这种事经常发生啊,好端端的菜就被她们掰散开,然后把菜叶子捡回家。”

这名店员说,她们说带菜叶子回去喂动物啊什么的,可是整棵的大白菜被掰得只剩白菜心了,我们蒙受了损失啊。

报导说,目前这张照片经澳洲华人朋友圈传播,已经迅速发酵,现在大伙都知道,澳大利亚有一群华人大妈,贪小便宜跑到超市里扒白菜帮子了!

而类似事件比比皆是,近日,一张微信聊天截图显示,加拿大网友提起的“超市吃樱桃”事件。在温哥华的PriceSmart Foods超市。一位女子旁若无人的挑挑拣拣,不停地从袋子中拿出樱桃放到嘴里,边吃边挑,貌似还把樱桃核又吐回了袋子……

后来超市用中文简体字标示牌写道:“请不要把樱桃核吐在地板上,谢谢!”

类似的Case还有把加拿大超市售价昂贵的鸡蛋放到便宜鸡蛋的包装盒里偷买……

北美一家自媒体称,当地华人区一位大妈更是厉害,为了买个西瓜施展轻功,一个箭步跳上瓜摊,又是敲又是听,足足折腾了好久才下来,就算路人侧目也不为所动……

对此,网友评论:“太丢人了!中国大妈在国际上又火了一把”、“都是党一手培养出来的社会公害,作风顽强,脸皮甚厚!”

“一些人的精明、智慧都体现在这种地方了,真是给中国人丢脸”、“厉害了,咱的国!厉害了,咱的大妈!无需国歌,无需国旗,大妈出手,风卷残云!”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人在国外各种不文明行为屡屡见诸报端。许多人感叹:中国世风日下,道德沦丧,“礼仪之邦”不再。

有分析认为,中共破坏中国传统文化,代之以中共党文化,是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

东方日报评论称,中国人在国外各种不文明行为,背后反映了国民素质和社会道德的深层次问题。

文章说:“经济社会的发展进入加速转型期,传统道德文化大面积缺失,人们对社会的价值判断力、知识结构以及道德水准严重滞后,导致人们心理上的畸形变化,并用这个视角去观察和判断世界,养成了一种病态的行事作风。”

网络作家鸿明在博文写道:“当纯正的中国礼教被称为‘封建礼教’而痛加打击的时候,被毁掉的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和社会根基;当人与人之间人性的关爱被称作‘资产阶级温情脉脉的面纱’被无产阶级的‘革命性’所取代的时候,共产恶党改变了中国人的善恶标准;当人对整洁的喜爱被当作‘资产阶级思想’被‘滚一身泥巴’的无产阶级‘干净’所取代的时候,中国人失去了美丑的标准。”

“由此形成的人的行为方式已经离‘礼’太远。人们已经不知道礼的内涵,而将失去了道德根基的行为表现视为‘虚伪’和‘形式主义’,用过去的话说,中国已经‘礼崩乐坏’了。”

(记者李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