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持续进展 南北拆除大喇叭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讯】周二,朝鲜半岛形势持续发展。韩国兑现承诺拆除对朝大喇叭播放器,同时,朝鲜也开始拆除对韩喊话设备。韩国已邀请联合国验证朝鲜关闭核试验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韩朝边界若作为川金会的地点,意义重大。

按照韩朝峰会签署的《板门店宣言》,自5月1日起,停止在军事分界线一带扩音喊话、散布传单等一切敌对行为。

周二,韩国兑现承诺,拆除在前线地区的对朝大喇叭播放器。

同时韩国军方捕捉到的迹象显示,朝鲜也开始拆除对韩扩音喊话设备。

朝鲜半岛形势持续进展,韩国总统文在寅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邀请联合国验证朝鲜关闭核试验场,获得古特雷斯的支持。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古特雷斯)表示,虽然此事需要联合国安理会赞成,但他愿意合作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

金宜谦表示,文在寅还呼吁联合国发表声明,支持《板门店宣言》。

周一,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与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川金会地点可能选在新加坡或韩朝边界。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在考虑不同的国家,包括新加坡,也在考虑韩朝非军事区的和平之家,自由之家。如果会谈有成果,可以在现场就举行盛大庆祝,而不是在第三方国家。”

川普希望川金会顺利举行,但还要看实际发展情况。

美国总统川普:“我想峰会将会举行,我个人认为会成功,但还要看看。我是说,如果不成功,如果不成功。必须放弃核武器。如果不成功,我会礼貌地离开。很简单。”

新唐人记者唐楣、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