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3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哈尔滨数十年老屋遭强拆 当局称违建

4月27号,黑龙江省哈尔滨南岗区的三户居民,房屋突然遭到强拆。当局声称这些房子是违章建筑,但居民表示,他们已经住了几十年,当初盖房的时候附近都是菜地。

2. 曾遭酷刑虐待 江天勇突被转监

709案被抓律师江天勇,遭判刑后一直被关押在长沙第一看守所,期间曾传出遭受酷刑导致身体健康恶化的消息。4月28号,他的家人突然接到看守所通知,说奉上级指令将江天勇转到河南监禁,但拒绝告知是哪个监狱。

3. 林昭50周年纪念日 多名祭奠人士被抓

4月29号,是文革期间因和平表达思想被枪杀的北大女生林昭的50周年忌日,大陆各地维权人士纷纷前往墓地祭奠,多人被警方抓走,还有一些人被传唤和软禁。

4. 福州冤民五一前举牌 参与“全民共振”

福建福州仓山区城门镇女冤民林兰英,4月30号,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和几年前她家房子被强拆的废墟上,举牌参加“全民共振”,抗议当局多年来对她的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