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加州汽油税收法案有望登上11月选票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讯】去年4月,加州民主党推动立法,通过了增加汽油税和车辆注册费的SB1号法案,但共和党人正奋力反击,希望能在明年推翻该法案。日前,加州众议员、共和党籍的州长候选人艾伦,递交了首批要求废除汽油税的民众签名,有望在今年11月由选民公投决定。

加州去年通过的汽油税收法案,使得民众今年需要支付稍高的汽油价格。

加州众议员、共和党州长候选人Travis Allen:“新的汽油税法案,对我们目前失控的交通拥挤无能为力,我们必需改善我们的交通,并扩建高速公路。”

SB1法案已在去年11月开始实施,预计未来10年间每年可为州府增加52亿美元的收入。该法规定每加仑汽油税增加12美分、柴油税增加20美分,柴油销售税将从9%增至13%。

此外,该法案还规定依据车价和类型收取汽车牌照年费,价值在5,000美元以下车辆收取25美元牌照年费,而价值6万美元以上车辆收取175美元年费。

预计将有250万名司机会在1月进行车辆登记。州官员估计86%的车主将支付25美元或50美元年费。

反对汽油税收法案的加州众议员Travis Allen表示,没有经过选民投票,布朗州长便通过了加州汽油税法。目前废除汽油税已收集到超过门槛的百万个签名。11月加州选民将有机会针对废除汽油税收法案进行公投。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