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纽约客会用的词汇 牛津字典想知道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讯】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别说话方式和用词,一向喜欢收集最新流行词汇的牛津字典,在90周年的这个时候发起Words Where You Are活动,收集各地流行用词。而纽约客们,有什么独特的说话方式呢?

以“高冷”著称的纽约客们,当然也有自己的专用词汇,从其中就能透露出他们的高傲感。

虽然纽约市只占整个纽约州南边的一小部分,但居住在纽约市的纽约客们,喜欢把纽约州,只要不是纽约市的任何地方,都统称为“上州”(Upstate)。

而当讲到“城市”(The city),一般意指的应该是整个纽约市五大区,曼哈顿、皇后区、布鲁克林、布朗士和史泰登岛。但当纽约客讲the city,常常是专指曼哈顿,纽约市最具代表性的精华区域。

另外,当纽约客说要不要一起去“花园”(The Garden),别急着拒绝,可不是只是找你去花园散散步,他们指的是鼎鼎大名的“麦迪逊广场花园”(Madison Square Garden),是NBA纽约尼克队和国家冰球联盟(NHL)纽约游骑兵队的主场,也常常举办大型娱乐表演。

如果有想贡献的地方专用词汇,可以上推特标记#WordsWhereYouAre或是上他们的网站分享(https://public.oed.com/appeals/words-where-you-are/?__prclt=CG2bvvQ9)。

新唐人电视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