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警动员6000人捉越狱犯 巷弄追捕画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30日讯】日本爱媛县有“无墙监狱”之称的松山监狱8日爆出囚犯平尾龙磨越狱事件,警方至17日累计动员6000警力追捕仍未逮捕到案。今(30)早,两名广岛县警察在小巷发现平尾身影,在追逐中终于将他逮捕。平尾供称,自己越狱后“从他潜伏的小岛游泳到本州”。

27岁囚犯平尾龙磨是四国爱媛县,一处标榜“无墙监狱”的松山刑务所(监狱)的“模范”受刑人。本月8日下午6时许(当地时间),平尾从监狱的大井造船厂逃狱后,9日警方发布通缉令。

8日以后,警方接获向岛的民众报案,称有民宅或车内的钱或钥匙被偷,其中2件案件留有平尾的指纹。另从被丢在现场的牛奶铝箔包也验出与平尾一样的DNA型。

爱媛、广岛县警局研判,逃亡中的平尾频频窃盗,警方以向岛为主,进行搜查。

为了追捕平尾,警方出动大批警力、直升机、无人机。本月17日,累计动员追捕的警力已逾6000人,仍无果。

本月24日晚间,设在向岛山林的监视器拍到疑似平尾的身影,警方除了以山林为主展开搜查,也认为平尾可能逃到岛外,因此在向岛以外地区也进行搜查。

相关视频:
今天上午有民众打电话报警表示,JR广岛车站附近有一男子很像平尾,两名警员赶到现场,发现与平尾相似的黑衣男子,在小巷穷追对方,对方被追到甩鞋仍继续狂奔,在对方预备翻墙逃脱时,遭警察拉下压制。经核对身份后,确认是平尾,终于将他逮捕。

日本法务大臣上川阳子出面道歉说:“这事件已在当地(向岛)居民间造成不安,特别是那里有很多独居老人…我深感抱歉。”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